Get your own Digital Clock

Thursday, January 27, 2011

人类进步???

今天,我们的华语课到3点20分,每次上华语课都很爽,就好像在听故事一样~


第二课:『它们曾经如此美丽』,老师把它演示得津津有味,我都很耐心的把它消化,另我印象较深的有:


我们杀戮美丽动物的原因。早先,我们是为了保存及延续生命而杀,我体谅了,这是无法避免的;接着是为了美化和装点,这我就觉得很不应该,但还没那么的气;最后是为了满足人类的虚荣而杀戮,这我就看不下去了。口口声声说人类在进步,对就是进步,让人的心如此的贪图荣誉,那么的残酷。


就是这样,许许多多美丽的生物都在这个浩瀚的宇宙里消失了,消失得无影无踪。我们的后代也只能透过文字,样本来了解成回忆的他们。


试问,当我们对其他生物赶尽杀绝以满足自己的一时快乐时,我们是强大还是软弱?当自然界的声音寥落稀疏以至死寂,我们是聪明还是愚蠢?如果世界上站立的只有人类自己,我们觉得满足还是孤立?


种种的疑问,让我们觉得到人类的矛盾,人们以方面在寻找着新生命的发现,另一方面又在杀戮另一个生物至绝种。那是为了什么啊?人类还要让几种的生物绝种才甘愿啊?是不是要等到猫狗都绝种了才收手 呢?


我们是走向美好未来还是深渊?


1小时多的时间就消磨在一课的内容,今天我没骑车来学校,所以我淋着细雨到巴士站等着巴士的来临~忽然感觉很凄凉~~~~~~~


还是希望大家学会保护地球,来!!!我们一起从环保做起吧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